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中国建设贸促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03-14 10:02:35  来源:本网  作者:管理员

  2022年3月10日,中国建设贸促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议和双碳背景下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建设贸促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

  在中国建设贸促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会议上,李礼平会长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2022年的工作作重点安排。报告指出,中国建设贸促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住房城乡建设部和中国贸促会工作会议精神,遵循“稳中求进,稳中求新”的工作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统筹工作创新和行为规范,推动中国建设贸促会工作走上稳步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中国建设贸促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做好“世界城市日”相关活动的筹划和组织工作;加大会员服务与会员发展工作力度;在会展、品牌建设、拓展创新业务、推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以“开门办贸促”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资源整合和资源共享,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新领域。同时,要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会建,推动建设行业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新增选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3家在本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为副会长单位;新增选涞源华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龙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贻林管理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庆华蜂巢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4家具有一定实力的企业为常务理事单位;新聘任王海燕为副秘书长、郭峰为产城融合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举行智库专家代表聘用仪式,同时听取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专家对中国建设贸促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礼平会长作工作报告


李礼平会长向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厅,深入了解广联达公司的发展历程,参观数字建筑体验馆,亲身感受广联达公司运用BIM、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数字建筑产业领域的创新实践,使大家对数字建筑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与会人员参观广联达数字展厅

  中国建设贸促会专题研讨会以“双碳背景下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同期举行。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的廖玉平副司长、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Pierpaolo Franco副总裁、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张鸣董事长、中集集团模块化建筑研究院的张子彦常务副院长、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建智展览有限公司的周小波总经理等五位嘉宾,分别就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改革与转型升级、国际市场发展战略、钢铁建筑产业的未来、新型建筑工业化下的钢结构建筑生产、建筑行业会展和可持续发展等五个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演讲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特别是廖玉平副司长在演讲中,对企业资质改革的总体思路、改革方案和实施步骤,作了全面的介绍和阐述,这些都是广大建筑企业十分关心关注的问题。五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对建设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廖玉平副司长作“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改革与转型升级”专题演讲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ierpaolo副总裁作“国际市场发展战略”专题演讲


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张鸣董事长作“钢铁建筑产业的未来”专题演讲


中集集团模块化建筑研究院张子彦常务副院长作“新型建筑工业化下的钢结构建筑生产”专题演讲(视频)


东浩兰生会展集团上海建智展览有限公司周小波总经理作“建筑行业会展与可持续发展”专题演讲(视频)

  中国建设贸促会百余家会员企业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参加专题研讨会。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对中国建设贸促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为建设行业各界人士搭建交流平台表示赞赏和感谢。

 
上一篇:我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篇:中国建设贸促会2021年工作回顾和2022年工作安排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