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北新集团新身份: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创会会长
时间:2018-10-17 15:29:21  来源:  作者:

  一个立足国际、跨界开放、共赢互通的枢纽型发展平台“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自成立以来,已有东方巨龙集团、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中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与其签约联手。日前,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与建设行业商会联袂成功,成为建设行业商会“创会会长”。

  2018年10月12日上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与北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副会长李政、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副秘书长兼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秘书长采明勇、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执行秘书长兼材料委员会主任欧阳林、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副秘书长王小萌、北新集团党委书记刘贵平、北新集团总工程师张士元、北新集团行政人事部总经理张一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政充分肯定了北新集团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双方的合作完全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我国现有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在海外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本次合作充分发挥北新集团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多年累积的经验优势,带领国内企业走出去,全面推广中国技术及标准,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合作中的话语权,最终实现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北新建材集团党委书记刘贵平对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对北新集团的肯定及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的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贸促会改革创新成果的实际应用。在“一带一路”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建筑工业化迎来了走向国际的新机遇,这对北新集团及中国建材相关业务单元来说,是“走出去”的新起点,对于平台的运营团队来说既是极大的荣誉,也是严峻的挑战。他坚信,在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的指导帮助下,通过运营团队成员的努力,依托国家经济、外交力量,建筑工业化委员会的工作一定会开花结果。

  此次签约,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创会会长”称号。双方将通过共同组建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建筑工业化委员会的方式,共同打造国际、跨界、开放、共赢、枢纽型生态发展的商会平台,为中国建筑材料行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相关企业产业链集群式“走出去”保驾护航。


 

  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新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企业。公司是在邓小平同志直接批示下,于 1979 年由国家投资建设的国内最大的新型建材产业基地,现已发展为集建材产业投资、新型房屋、木业业务、技术商品化服务及全球贸易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作为中国新型建材工业的摇篮及世界500强成员企业,北新集团持之以恒在品牌、质量、技术、规模等方面引领中国新型建材工业发展。秉承“善用资源,服务建设”的核心理念,以全球化为视角,致力于为社会大众提供健康环保的绿色建材及节能省地型生态人居。此次与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将推动北新建材集团在装配式建筑等领域业务的进一步开展,为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李政副会长一行赴益阳考察“天意木国”项目
下一篇:建设行业商会与广联达科联手推动“数字建筑”商业模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