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强强联手 推动建设行业出口领域的二维码技术研究与应用
时间:2018-09-27 15:59:40  来源:  作者:

  9月25日,中关村工信二维码研究(以下简称ZIIOT)与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达成战略合作,ZIIOT院长张超、ZIIOT常务副院长迟建平,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副会长李政、秘书长采明勇等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加强在建设行业出口领域二维码相关标准的制定,提升中国自主二维码技术研究与产业应用落地,进一步推动建设行业出口领域的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

  ZIIOT是一个非赢利性社会公共服务机构,是由ISO(国际标准化组织)、CEN(欧洲标准委员会)、AIM(国际自动识别与移动技术协会)三大国际组织所授权认可的国际代码发行机构,是与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万国邮政联盟(UPU)等大型国际组织并列的国际代码发行机构,发行代码(IAC)为“MA”,负责向全球用户发放二维码唯一标识,该代码为成为全球二维码统一标识的专属代码。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是全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是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的重要纽带,是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是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和服务对外工作大局的重要力量。

  会上,双方表示将协力推进二维码技术在中国建设行业出口领域的团体标准合作,产业应用创新,改善行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研究利用二维码技术应用以及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共同构建中国建设行业出口领域新的市场信用体系和竞争格局,促进中国建设行业走出去,在人才输出,工业园区建设,基础建设等诸多建设领域项目中,更好发挥出中国建设企业的能力,并极大促进沿线地区二维码产业的纵深发展。

 
上一篇:2018(第13届)水处理行业热点技术论坛隆重开幕
下一篇:李政副会长一行赴益阳考察“天意木国”项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