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2018(第13届)水处理行业热点技术论坛隆重开幕
时间:2018-09-25 15:34:40  来源:  作者:

  2018年3月29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主办、《水工业市场》杂志承办的“2018(第13届)水处理行业热点技术论坛”在北京新疆大厦隆重开幕。400 余位专家、学者、领导嘉宾、以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产业发展。本届论坛以“城市水环境治理“为主题,围绕“城市的污水厂”、“城镇水环境治理探索与实践案例”、“城市的污泥”、“水环境治理与新技术设备应用案例”四大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洪臣主持。

  “2018(第13届)水处理行业热点技术论坛”得到住建部相关部门、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市污水脱氮除磷处理与过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水质科学与水环境恢复工程重点实验室、北京排水集团科技研发中心、北京市小城镇污水处理与回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德水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WATCH)、村镇环境科技产业联盟、一带一路环境科技与产业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桑德国际有限公司、中国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苏伊士新创建有限公司、威立雅水务工程(北京)有限公司、普拉克环保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欧威爱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世浦泰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参与本次论坛的协办工作。

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会长李政

  中国贸促会建设行业分会会长李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建议,我国水处理行业应积极推动团体标准的建设,让更多水处理产品和技术走向国外。

住建部城建司原副司长章林伟

  住建部城建司原副司长章林伟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介绍了国家相关政策,分析了饮用水安全问题、污水厂提标改造最佳点在哪里以及未来污水系统改革的方向等目前业界的三大热点问题。同时,章林伟指出,灰绿结合需要思路技术转变以及行业发展的多维度性,并做好技术体系,相信未来国家相关部门会出台激励措施。

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科首席教授彭永臻

  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科首席教授彭永臻做了题为《AOA-SBR耦合污泥减量实现城市污水深度脱氮除磷》的报告,报告包括该技术的工艺优势、过程等研究背景、试验装置与方法,结果分析及结论部分。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李成江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李成江做了题为《污水处理达到地表水准四类标准技术探讨》的报告,报告分析了高排放标准污水处理技术的建设需求,高排放标准污水处理技术研究,分享了污水处理厂的技术应用,以及污泥处理技术发展方向。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洪臣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洪臣做了题为《污水厂稳定运行提标提效技术方向》的报告。报告包含以下部分内容:预处理以及预处理带来的间接问题;微生物工程如何高效为人类服务;加强氧的科学管理并形成产业化以及加大计算流体力学在行业的应用力度。

中国水环境集团技术研发中心高级经理曹效鑫

  中国水环境集团技术研发中心高级经理曹效鑫做了题为《北京碧水下沉式再生水厂升级改造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报告列举了北京碧水下沉式再生水厂升级改造的案例,该项目通过实施水质净化、水泵连通循环、地表地下循环等措施,形成在循环中改善,在改善中循环,动静相宜的水系景观,为行政中心提供了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金来

  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金来做了题为《环保设备在污泥深度脱水中的发展和突破》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景津在污泥调理方面的最新过滤技术—污泥热调质高干脱水技术,以及景津压缩机处理不同污泥的现场应用情况。

  随后,在本届论坛“城镇水环境治理探索与实践案例”单元中,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城市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孙永利、北京工业大学市政工程研究所所长李军、大连宇都环境技术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冬梅、江苏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青、苏伊士新创建有限公司技术推广经理程忠红、威立雅水务工程(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工艺工程师周立、桑德国际研发项目经理张艳艳、上海世浦泰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水务)兼设计院院长白海龙、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梁咏梅、北京欧威爱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叶劲涛、上海昊沧系统控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究中心总监姜恺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城市环境研究院副院长孙永利 #FormatImgID_9# 北京工业大学市政工程研究所所长李军 #FormatImgID_10#

大连宇都环境技术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冬梅 #FormatImgID_11#

江苏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青 #FormatImgID_12#

苏伊士新创建有限公司技术推广经理程忠红 #FormatImgID_13# 威立雅水务工程(北京)有限公司高级工艺工程师周立 #FormatImgID_14# 桑德国际研发项目经理张艳艳 #FormatImgID_15# 上海世浦泰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水务)兼设计院院长白海龙 #FormatImgID_16#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梁咏梅 #FormatImgID_17# 北京欧威爱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叶劲涛 #FormatImgID_18# 上海昊沧系统控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究中心总监姜恺

  论坛首日最后一个环节,为荣获“2017中国环保企业行业贡献奖”的企业颁发了奖牌。

  本届论坛为期3天,在随后的环节中,将继续进行专题演讲,以及台下听众与台上嘉宾热点互动问答的精彩环节。此外,论坛主办方还安排了参观考察的环节——赴国内同等规模实施难度最大、出水标准最高、建设速度最快,首个国内专有技术超越并替代国际技术的典范北京碧水下沉式再生水厂。

 
上一篇:中国国际商会建设行业商会与中国高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强强联手 推动建设行业出口领域的二维码技术研究与应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