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代表团考察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
时间:2018-08-21 15:38:04  来源:  作者:

  9月28日,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率贸易投资促进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期间,赴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调研考察,并与工业园盒子公司召开了企业座谈会。

  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合资公司总经理李海欣向王锦珍副会长一行介绍了园区建设及运营情况,并与代表团企业家围绕中国企业赴白俄投资的优劣势、白俄行业布局及相关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白工业园是中白两国最大的投资合作项目,规划面积91.5平方公里,毗邻明斯克国际机场,是我国目前开发面积最大、合作层次最高、政策条件最为优惠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园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机械制造、物流仓储等产业,并配套开发商业、住宅项目,打造集生态、宜居、兴业、活力、创新五位一体的国际新城。截至2015年底,正式入园企业有招商局物流、中国一拖、中联重科、成都新筑、甘肃聚馨、华为、中兴、白俄纳米果胶等8家中外企业,园区与福马机械、烽火通信、湖北三环等21家国内外企业签订了入园意向协议。

  王锦珍副会长表示,中白工业园是深化中白两国经贸合作的重大合作项目,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中国贸促会将积极通过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两个手段,大力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加大对中白工业园的投资促进工作力度,帮助园区做好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工作,让更多中国企业了解园区,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为促进中白双边经贸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后,代表团参观了工业园正在动工建设的商贸物流园区。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朱凌燕、中展集团副总裁姚瑞、甘肃、湖南、山西等省区市贸促会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篇:中国企业赴格鲁吉亚投资说明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老挝磨丁经济特区全面开工 推动中老合作升级发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