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中国企业赴格鲁吉亚投资说明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08-21 15:37:28  来源:  作者:

  9月26日下午,由中国贸促会和格鲁吉亚工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赴格鲁吉亚投资说明会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成功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格鲁吉亚农业部部长蒂塔什维利、格鲁吉亚工商会主席赤科瓦尼,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经商参处刘波参赞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格两国有关机构、企业和媒体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王锦珍副会长代表中国贸促会与赤科瓦尼交换了两会签署的合作协议。

  王锦珍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格关系快速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增强,务实合作成果显著。中国贸促会做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长期致力于加强与格鲁吉亚工商会的合作,发展对格贸易投资关系。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信息、会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两国扩大经贸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格鲁吉亚农业部部长蒂塔什维利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对世界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格鲁吉亚也将从中受益。希望中格两国尽快签署生效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加强中格两国经贸关系,特别是深化在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希望中国贸促会为格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格鲁吉亚工商会主席赤科瓦尼表示,中国是格鲁吉亚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希望进一步发挥两国贸促机构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企业。格工商会还将在中国开设代表处,协助更多的格鲁吉亚企业进军中国市场。

  刘波参赞指出,中国是格鲁吉亚第四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格红酒出口的第二大市场。格鲁吉亚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中国企业进军欧盟市场的绝佳途径。目前,中格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双方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合作。

  华凌集团就格鲁吉亚库塔伊西工业园建设发展情况、相关优惠政策等作了介绍。演讲环节结束后,与会代表围绕能源、农业食品等行业合作进行了对口交流。

  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朱凌燕,中展集团副总裁姚瑞,来自甘肃、福建、山东、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内蒙古、浙江、江苏、陕西等12个省区市贸促会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传统企业尝到海外市场甜头 各地抢滩跨境电商园区
下一篇: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代表团考察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