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未来可持续宜居城市”论坛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8-08-31 09:39:03  来源:  作者:

  2012年9月17日,由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澳大利亚都市系统集团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协办 “未来可持续宜居城市”论坛在北京国贸饭店举行。中澳双方分别就宜居城市的规划与展望、中国绿色建筑发展方向、澳大利亚绿色建筑设计新理念、房地产创新设计案例分析、未来房地产创新设计展望等题目演讲和交流。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李政副会长在致辞中说,中国和澳大利亚建交40年,中国在很多方面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合作伙伴,中澳经贸额在40年中增长一千倍。然而,在建设领域,双方的合作还远远不够,无论是工程项目还是建设产品都还有巨大合作潜力。我们知道,中国有最大建筑市场,同时也是各种建设产品的最大生产国。一方面,我们重视推动出口,特别是在集成建筑房屋、水处理产品等建设产品的出口,满足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国的需要。另一方面,我们重视进口,特别是技术先进的低碳节能的各类建设产品,以满足我国工程项目建设的需要。中澳双方相互需求日益上升,共同利益不断增多,经济互补性很强。希望这个论坛能够在双方建设领域的经贸合作中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澳双方有关组织机构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9月17日上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百鲁(TedBaillieu)议员主持召开维州政府基础设施投资圆桌会议,发布了有关项目信息,中国贸促会建设分会集成建筑委员会采明勇秘书长和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中国企业大量进入拉美市场并为其注入“正能量”
下一篇:2012物业服务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胜利召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