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斯里兰卡经贸合作介绍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8-21 15:12:28  来源:  作者:

  4月8日上午,中国贸促会与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在北京共同举办中国—斯里兰卡经贸合作介绍会。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斯里兰卡外交部长萨马拉维拉等出席会议。

  维克勒马辛哈总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与斯里兰卡的发展战略有机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有利于发挥斯里兰卡的区位优势,打造航运枢纽,促进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的发展。斯里兰卡正在推动经济结构性改革,依托区位优势,建设临港产业园区,加快工业化进程,并发展物流、旅游、金融等服务业。斯政府将发挥政策制定者和监管者作用,为外国投资者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

  姜增伟会长表示,中斯两国相互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双边贸易持续增长,大项目合作不断推进。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将为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更多合作机会。中国贸促会将与斯里兰卡有关机构一道,为两国企业合作搭建平台,推动中国企业赴投资、促进中国从斯进口、深化与斯商协会机制化合作,推动中斯经贸关系深入发展。

  易先良大使强调了中斯经济外交的重要性并鼓励中国企业赴斯投资,斯里兰卡特殊任务部长阿姆奴伽马介绍了斯投资环境和比较优势,中工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艳也分享了在斯投资合作的经验。介绍会上,斯方官员与参会中方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中方企业关心的问题。

  出席会议的中方企业家代表共250余人,来自基础设施、能源、制造业、通信等行业。

 
上一篇:中国—阿富汗交流午餐会在京举办
下一篇:中美企业家工作午餐会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