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议展览
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合作展成功举行
时间:2018-08-21 15:28:45  来源:  作者:


  3月23日,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合作展在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展会,与中国国际商会组织的14家参展企业亲切交流。泰国总理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副总统赛茂康和越南副总理范平明等湄公河五国领导人,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和中外嘉宾陪同参观。

  本次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展会以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跨境经济合作、水资源合作、农业与减贫合作、人文交流为展示主题,分五个板块,分别是前言综述、产能合作、农业与水资源、人文交流、海南风情。展会呈现了中国与湄公河五国的合作项目成果,展示了中国的优势产能和先进生产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的产能合作板块。此次中国国际商会共组织14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参与展会,包括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南方电网、中国建材、中冶集团、大唐电信、比亚迪、大疆创新、浪潮集团、TCL集团、新松机器人、亚南电机、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临沂保税商品直营中心等。企业和机构分别展示了各自在铁路、能源、机电、通讯电子、农业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优势产能,也展现了与湄公河五国深入开展经贸投资合作的意愿。

  本次展会是在澜湄合作机制下为配合澜湄国家首次领导人会议举办的高端成就展。2015年11月12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外长会议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举行。会上,中国、泰国、缅甸、老挝、越南、柬埔寨六国宣布正式建立澜湄合作机制,并将在政治安全、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社会人文三个重点领域开展合作。

 
上一篇:2016年法兰克福国际灯光照明及建筑物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如期开幕
下一篇:中国供热展介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