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中美经贸摩擦形势及风险应对(滨州) 培训班
时间:2018-10-19 15:40:09  来源:  作者:

  今年3月份以来,中美经贸摩擦越演越烈。截至目前,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2018年9月24日,美方开始对产自中国的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10%关税,2019年1月1日税率将提高到25%。特朗普政府宣称,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美国将进行第三个阶段程序,拟对余下的2670亿美元进口商品启动征税程序。此外,美国对中国的限制已开始向更广泛的领域渗透。10月1日,《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正式签署,其中的“非市场国家”条款被认为将会对中国与有关国家的FTA谈判造成阻滞。

  中美经贸关系一直是中美两个大国关系的“压舱石”和“稳定器”。美国单方面挑起的贸易战,不仅严重威胁中美双边经贸关系,而且对世界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特别是,中美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稳定、不确定性,使长期从事对美贸易投资业务的中国企业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严重影响了企业日常的生产活动。

中美经贸摩擦形势及风险应对(滨州)培训班

  在当前形势下,为使更多外向型企业正确理解和把握中美经贸关系的形势及走势,指导企业有效应对经贸摩擦,帮助企业降低风险、减少损失、保住市场,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与中国国际商会培训部联合山东省国际商会,共同策划举办。培训班将邀请中国国际商会中美经贸摩擦应对专家顾问组成员,深度参与美国301、232及337调查应对游说工作的一线专家、学者,深入解读中美经贸摩擦的形势、走势,传递赴美参加听证会及开展游说磋商的前沿信息,提供专业权威的业务指导。

  现诚邀企业报名参加培训班。培训对象包括:从事对美贸易投资业务的外向型企业代表,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贸促机构、行业商协会代表,高等院校师生,以及金融、保险、信托、律师等相关服务机构人员。

主办单位:

  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中国国际商会培训部、山东省国际商会

承办单位:

  滨州市贸促会

时间:

  10月30日至31日(外地学员29日下午报到,31日下午返程)

地址:

  山东省滨州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培训内容:

  1.中美经贸关系最新形势解读及美国301、232、337调查的背景、形势分析等;

  2.中国国际商会代表工商界赴美参加听证游说及应对情况介绍;

  3.对国际贸易及外向型企业的影响;

  4.企业如何应对、降低自身风险。

日程安排:

10月30日(周二)

  09:00-11:30 中美经贸摩擦最新形势、影响分析和对策

  授课人:何伟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美欧研究中心共同主任、中国WTO研究会常务理事、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研究员,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驻美工作期间为促进中国与美国东西海岸的高科技、能源、农业、金融、贸易等方面合作做了大量工作,获旧金山市长布朗、克里夫兰市长坎贝尔和阿拉斯加议会授予的表彰状,并获美国中国总商会授予的特别贡献奖。曾在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州大学、纽约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等美国著名大学和美国工商团体发表演讲70多次,对促进中国企业投资美国和美国中国总商会的建立做出积极贡献。著有《商会》、《飞越太平洋--美国西海岸市场概览》、《赢在美国》、《世界新平庸中国新思虑》及文章400余篇。

  11:30-13:30 工作午餐

  14:00-14:45 301、337调查概述及中国国际商会代表工商界赴美参加听证游说及应对情况介绍

  授课人:刘颖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企业与行业服务处处长。参与了专利法、专利法实施细则、专利代理条例等多部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的制定和修改工作;是中国国际商会应对美国对华301调查、特别301调查的主要成员之一;为格力、京信通讯等数十家企业提供过海外知识产权服务。曾作为中国团成员参加了亚太经合组织(APEC)知识产权专家组等国际会议。承担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审查员培训、中科院知识产权专员培训、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维权策略等上百场宣讲、培训工作。

  15:00-17:30 企业应对301调查对策

  授课人:蔡开明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国商务部反倾销律师数据库律师、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法律顾问,中国国际商会中美经贸摩擦应对专家顾问组成员,全程参与美国对华232调查的应对工作,在国际贸易、WTO规则等相关领域有多年的研究经验。业务领域包括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反垄断、美国337调查和因国际贸易争议产生的国际仲裁和国际诉讼。

10月31日(周三)

  09:00-11:30 企业应对232、337调查对策

  授课人:蔡开明

  11:30-13:30 工作午餐,培训结束

培训课程:

  培训费2300元(费用包括注册、教学、材料、场地、培训期间午餐、茶歇、会务服务等)。其他餐食自理;住宿可协助安排,费用自理。

  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单位、团体报名(3人及以上),享受优惠(详情请电话垂询)。

报名费用: #FormatImgID_0# 服务咨询:

  中国国际商会培训部:

  陈晓辉:010-82217260,chenxiaohui@ccpit.org

  刘泓颉:010-82217237

  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

  张琳:010-82217305

  马丽:010-82217311

热点活动:

  1、会议 |中国质量基础设施体系促进贸易发展与合作会议(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

  2、会议 | 进口促进 法律合作论坛(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免费)

  3、会议 | 中国(成都)与非洲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暨跨境电商、国际贸易与产业投资交易洽谈会(免费)

  4、会议 |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免费)

  5、会议 | “337调查”风险防范及海外专利布局研讨会(免费)

  6、评选 | “欢乐春节”节庆文化产品出口企业及产品名录征集

  7、培训 | 企业合规管理高级研修班

  8、培训 |中美经贸摩擦形势及风险应对(上海)

  9、培训 |中国贸促会调解员研修班

  10、展览 |中国(埃塞俄比亚)产能合作展(免费)

  11、出访 | 印尼、越南、柬埔寨

经贸商机:

  1、求购 | 玻璃瓶

  2、求购 | 水果刀具

  3、求购 | 食品包装用塑料桶

  4、求购 | 机械设备零配件

  5、求购 | 大卷面巾纸、机车铅酸蓄电池

  6、求购 | 幼儿园儿童游乐设施

  7、合作 | 乌兹别克斯坦水泥厂建设项目

  8、合作 | 墨西哥油气勘探开采项目

实操资讯:

  1、联合国贸发会:中国成为全球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2、国务院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3、印度突然宣布再次上调部分商品关税,中国出口商需注意!

  4、“恶性通胀”魅影再现?这个国家又陷货币危机!

 
上一篇:中国(北京)新世代厕所技术博览会邀请函
下一篇:关于邀请参加“2018-2019年度‘欢乐春节’节庆产品出口企业及产品名录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