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代表团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巴巴多斯的通知
时间:2018-08-15 17:41:48  来源:  作者:

  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我国与加勒比地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帮助中国企业开拓加勒比市场,我会张伟副会长将于今年7月底8月初率团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巴巴多斯,往返过境美国。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英语加勒比地区第一大经济体,拥有地区主要港口、商业和金融中心。特多石油资源丰富,同时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沥青产地、氨肥和甲醇出口国,第五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和加勒比重要石油输出国,具有丰富的投资机遇。特多主要从我国进口机电产品、钢材、家具等产品,对我国出口液化石油气、沥青等。访问特多期间,作为2011年在特多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和今年2月特多总理访华后续工作,我会将与特多投资促进局合作举办中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贸易和投资机遇研讨会,并对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跟进。

  巴巴多斯政局稳定,经济比较繁荣,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位于加勒比地区前列。巴政府实行经济开放政策,私有化程度教高,鼓励外来投资,旅游业和金融服务业是国家支柱性产业。巴巴多斯主要的出口产品为蔗糖、朗姆酒、化学产品、食品和饮料等,主要进口产品为石油、汽车、建材、食品原料以及各类生活消费品等。同时,巴巴多斯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在旅游业方面具有很大的投资与发展潜力。访问巴巴多斯期间,我会将与加勒比出口发展署合作举办第二届中国-加勒比联合商务理事会会议。会上,除巴巴多斯外,代表团还将了解加勒比其他国家相关产业形势、贸易投资环境和政策,接触当地政商界人士,探讨互利合作。

  访问期间各项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兼顾贸易投资环境考察和具体项目对接。代表团在外停留时间约9天,出访费用由各参团单位自理。现诚邀对开发上述国家和地区市场的企业派员随团出访,请将报名表格填妥并传回我部确认。

  国际联络部

  2014年3月21日

 
上一篇:关于邀请出席“投资印度制造业”圆桌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邀请赴莫桑比克参加第十届“中国与葡语国家企业经贸合作洽谈会”并顺访坦桑尼亚的通知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