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办 聚焦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等五大议题
时间:2022-06-18 12:09:21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作者:

6月17日,中国贸促会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相关情况。(经济日报记者 朱琳摄)

  6月17日,中国贸促会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在会上介绍,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将于6月22日晚在钓鱼台国宾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据介绍,本次论坛围绕“深化金砖工商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美好未来”主题,设置了“秉持开放理念,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加快绿色转型,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拥抱数字经济,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团结应对挑战,扩大疫情下的卫生健康合作”“加强协调合作,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5场平行专题研讨会。

  张少刚表示,这些议题彼此关联,既反映了当前世界经济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也契合金砖合作的重点领域,还体现了金砖国家工商界的普遍呼声。“我们希望参会代表就上述议题达成广泛共识,共同致力于促进金砖务实合作、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张少刚还表示,关于本次论坛的成果,有3个方面值得期待。一是增强工商界加强互利合作的信心;二是增进工商界之间的认知与了解;三是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据透露,论坛期间将发布《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这是继2011年之后论坛再次形成共识性成果文件,积极唱响工商界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声音”。

  “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一定会展现金砖合作的魅力和活力,展示金砖务实合作的美好前景,推动各国工商界开启崭新的合作历程,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营造良好氛围,为发展金砖国家更紧密、更全面、更牢固的经贸伙伴关系,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注入工商力量。”张少刚说。

  据了解,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其宗旨是促进金砖国家工商界对话磋商、深化经贸合作、表达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工商界声音。中国贸促会自2010年起牵头组织中国工商界人士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并于2011年、2017年分别在海南三亚、福建厦门成功主办当年的工商论坛。(经济日报记者 朱琳)

 
上一篇:习近平将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下一篇:工商界即将唱响“金砖声音”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