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近九成受访者认为未来并购交易环境将有所改善
时间:2018-11-29 10:41:35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中国贸易报社 中国贸易报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近期发布的第19期《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指出,当前,全球部分企业短期内并购意愿下降,但企业家对并购市场展望仍然十分积极。中国部分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家对全球经济增长乐观,近九成受访者认为,未来并购交易环境将有所改善。

       调查显示,受监管、贸易和关税影响,全球部分高管暂缓交易活动。但基于目前并购市场的发展势头,以及实施交易的强大动因,受访者几乎一致认为,交易环境将在未来12个月改善或保持稳定。2018年上半年全球企业盈利水平高于预期,使高管对于资本市场前景和估值改善的观点更有信心,并且预计在未来数月全球形势不会出现大的动荡。75%中国受访认为未来全球经济将呈现增长趋势,34%表示短期内将积极寻求收购机会,而87%预计全球并购活动将更为活跃。对于并购市场增长的期望和自身并购意愿下降的矛盾,体现了这仅仅是短期的调整。

       调查显示,大多数中国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的交易机会储备和完成率将持平或提高。金融服务、医疗、电信、房地产酒店和建造、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等六大领域最有可能成为中国企业并购热门行业,而进入新的地理市场(26%)、吸取人才(24%)以及保障供应链(20%)则成为了促使中国受访者开展并购的前三大驱动因素。中国企业并购的前五大投资目的地依次是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和澳大利亚。

       调查指出,颠覆风险、科技发展和客户偏好转变是企业近期面临的最大风险。科技引发的变革,尤其是让消费者改变偏好或购买行为的变革速度不可低估。消费者方面的压力驱使企业突破传统行业边界,并购可能是企业应对这些挑战的最快途径。颠覆风险加剧和政策不确定性加速投资组合审核频率。鉴于投资者对保持利润要求的压力,公司正在寻求重新定义其投资组合。通过资产剥离回收资金可能会增加未来12至24个月的并购交易流量。

       调查发现,识别及实现协同效应成为并购价值创造的核心。与以往相比,高管在并购周期的更早阶段便开始准备交易后的整合,但近半数受访者在其最近交易中未能实现协同效应目标。值得警惕的是,半数未来并购协同战略的受访者在最近的交易中未达到设定的目标。

 
上一篇:一带一路倡议牵红线 中外企业结硕果
下一篇:任鸿斌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党组书记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