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会员风采 | 大禾众邦智能焊割机器人,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时间:2023-03-01 17:19:17  来源:  作者:

 

钢构行业如何降本增效
 
焊接行业人才荒漠化
      2022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22年四季度我国“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焊工排名12(上期排名第10),“焊工”连续3年上榜。作为一门专业性较强的专业,当前焊接专业人员的培养远远满足不了社会的用工需求,焊接岗位的人才缺口却越来越大。这种情况在汽车、锅炉、造船、钢构等制造业中尤为明显,人才的断层,意味着高薪的支出,目前招工难、人员成本高等问题严重影响着企业的发展进程。

 

焊接品质要求逐步增高

      而随着钢构行业的不断发展与物价的上涨,对于焊接精准作业的要求更加严格,对焊接人员专业水平要求也在增高,企业需要更专业的焊接人才来满足运作需求,然而符合要求的专业人员却凤毛麟角,人才的紧缺已经严重影响企业产品质量和生产任务的完成。

如何解决人才缺失问题?

大禾众邦智能焊割机器人——将专业技能人员需求降低近60%,为企业实现智能化生产!

      面对焊接行业逐渐暴露出的问题,中国建设贸促会常务理事单位大禾众邦(厦门)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颠覆传统的人工焊接技术,结合智能设计软件、云工厂管理系统、智能加工设备,根据市场需求打造出智能一体焊割机器人。该机器人搭载大禾智能软件,通过读取智能终端登录云端系统的数据,自动化地匹配并生成机器人所需的加工信息,由少数普通工人配合,即可完成焊割作业。

6轴一体,多规格型材加工
      该机器人由一台6轴机器人挂载等离子切割头或激光切割头配合自动上料、烟尘处理、自动下料系统组成,可实现方管、矩型管、H型钢、HW钢、槽钢等多种型材的加工,完成复杂形状切割工作。

智能焊接,实现标准化作业
      大禾智能机器人焊接工作站分为两类,一类满足小组件焊接需求,一类满足大型组件的焊接需求。首先有小组件工作站完成预焊、满焊的工作,再由小组件与大型零件组合交,由大型工作站完成组焊工作。期间的焊接编程调用大禾数据库,无需单件编程,整个工序过程省去了专业焊接工人的作业,仅仅需要普通操作工辅助机器人工作即可实现高效率的生产,其成品品质的呈现出了高精度的工业产品之美,与人工作业相比,水平更高,精度更准,是具有工艺品级别的构件。

 
上一篇:李礼平会长应邀出席世界数字经济论坛第二次大使联席会议
下一篇:会员风采 | 河北奥亿装配式蒙古包落地呼伦贝尔景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