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会员专栏 | 昆山市政协管凤良主席一行视察微(笑)校
时间:2022-06-24 15:20:52  来源:  作者:

  6月22日上午,围绕“昆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这一主题,昆山市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双月协商会。昆山市政协主席管凤良,副主席史红亮,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忠参加视察。副市长黄乃宏陪同视察。

  昆山微(笑)校过渡性项目是2022年教育民生板块重点实事工程,由中建七局二公司总包,中国建设贸促会集成建筑委员会副会长单位苏州阳地钢装配式建筑技术有限公司、河北浩石集成房屋有限公司作为教学楼模块制作和安装单位共同参与了学校的建设施工。

  昆山微(笑)校过渡性项目是江苏省首例装配式模块化学校,装配化率达到了80%以上。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集成模块吊装,包含幼儿园、小学教学楼、办公楼等,整个项目具有建设周期短、抗震性强、安全环保等优点。

(效果图)

  作为今年昆山市重点实事工程之一,昆山微(笑)校工程项目利用老城区零星闲置用地,依托装配式建筑优势,以空间换时间,快速完成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将有效缓解老城区学位压力。该项目位于同丰西路北侧、绣衣路东侧,总投资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包括小学教学楼、幼儿园教学楼、小学办公楼等,小学设置24个教学班,幼儿园设置12个教学班,建成后将作为柏庐实验小学及机关幼儿园过渡办学使用。

(摄于6月15日)

  视察组领导一行对昆山微(笑)校过渡性建设项目在建工地进行了视察。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施工标准、安全生产、环保用材等情况,对微(笑)校项目有效缓解我市老城区就学需求大、教育资源和土地资源紧缺现状,创新推广学校高标准建设新模式、新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

(苏州阳地钢总经理蒋学东向管凤良主席一行汇报建设情况)

  昆山微(笑)校工程项目是采用国内领先的装配式模块化集成技术,使用寿命可达70年。该项目采用系统模块化建筑专利体系,把每个房间作为单独模块,在工厂预制后并运输至现场通过专业技术连接组装成建筑整体。运用数字化,工业化,智能化的生产方式把传统工地85%作业量搬到了生产车间。目前该项目仅用二十天时间就完成了学校主体模块的建设,预计将在7月15号完成教学楼的竣工交付。50天完成教学楼的主体建设及精装交付,真正地实现了“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

 
上一篇: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下一篇:【活动预告】中国-新加坡绿色建筑材料与绿色建造合作企业交流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