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会员专栏 | 提高执行力,缩短时效性——记浩石房屋参与中央援港方舱医院项目
时间:2022-06-23 15:01:20  来源:  作者:

  随着新型建筑模式种类在国内、外市场逐渐扩大,集成建筑委员会副会长单位浩石房屋公司近几年来在专注模块化建筑的路上不断前行,相继成立五个模块化建筑产品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河北、四川、湖北、广东、江苏。

  基地的生产步入正轨,随之而来的工程项目也在快速增加,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内容比较多,重视每个环节,利用科学的项目管理方法,提高每个人员的执行力,快速解决突发性问题,最大程度上提高项目工程管理的时效性,才能使工程项目得以顺利交付使用。

  2022年2月,在香港疫情高发、抗击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应特区政府要求,中央决定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援建应急医院和方舱医院。其中应急医院包括含1000张床位的负压病房,分两期完工,每期一个月,共包含3间手术室和100张ICU病床。项目一期500张床位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升香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能力。

  据悉,中央援港应急医院是一所呼吸科传染病专科医院,由中建科工总承包,多家建筑公司承建,浩石房屋公司作为武汉火神山、北京小汤山以及参与各地区抗疫医院建设的模块化房屋供应商,这次也义不容辞冲在最前方,为援助香港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3月6日,随着临时钢栈桥完工通行,一个个模块化房屋被运输到现场,2万余名建设者的逆行驰援,30多个日夜的奋战,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一期在4月5日顺利完工,也在落马洲河套筑起了一座生命港湾。

  在经历武汉火神山、北京小汤山、石家庄黄庄等抗疫医院的建设工作后,从项目对接、方案设计、生产制造、到现场安装,浩石房屋总结归纳了一套属于自己的 “应急工程项目管理”计划体系,通过精准对接,快速方案落实,再到有序生产,按时交付,高效的执行力,持续改进,落实保障措施,是确保最终工期目标得以落地的关键。

  1.职能管理保障措施

  为确保项目工程能够按期完成,浩石在开工前已做好施工队伍的布置、人员安置工作,并了解工程进度情况。浩石各生产基地联合协作,作为此次项目的主要生产担当,河北浩石联合湖北浩石、广东浩石加班加点,从天津、武汉,跨越大半个中国,将模块化房屋准时送往建设工地。

  2.人力资源保障措施

  以科技为先导,以管理为载体,利用现代化科学的项目管理,优化施工管理技术水平,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建立项目技术岗位负责制,随时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确保技术方案的可靠实施,保障整个工程的顺利进行。

  3.施工人员保障措施

  浩石派驻足够的各工种人员,确保各工种人员间的无缝协作能力,以应对项目中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增加对项目的工程质量及安全施工的保障。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恶劣的施工环境,全体建设施工者充分展现了中国技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以及中国建筑人的责任与担当。

  历经30余天的奋斗,浩石房屋用完善的计划安排,精准的技术方案,先进的制造工艺,精细的施工安装,出色地完成了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援建应急医院的产品供应和安装支持,赢得了中建科工方的多次赞赏和表彰。

 
上一篇:会员专栏 | 中国外运战疫情 保畅通 打造韧性供应链
下一篇:会员专栏 | 万华建筑科技入选青岛市第五批绿色建材采信名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