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
会员专栏 | 聆听2022年 “两会声音” 金鑫绿建--建行绿色创新发展目标
时间:2022-04-21 09:37:49  来源:  作者:

      2022年全国两会已落下帷幕,回顾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及地方两会,“双碳、数字经济、租购并举、创新驱动”等指导性声音再次提及,聚焦两会,聚焦绿色建筑,我们能从中透视哪些发展方向?
 
      01.双碳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系统性变革,是国家重大战略决策。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方两会同样将“双碳”目标列入2022年度重要工作内容。
      要实现“双碳”目标,建筑减碳是一道不可跨越的重要关口。中国建设贸促会集成建筑委员会副会长单位深圳金鑫绿建股份有限公司自2010年起与中国建筑科学院、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科研单位开展合作,共同研发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成套技术体系,以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制作、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EPC统筹的发展模式,实现高品质性、高经济性、高绿色性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品,涵盖办公、学校、医院等项目,为实现双碳目标而努力探索。
 
      丨深圳库马克大厦
      广东省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深圳市工程建设科技示范项目
      二星级绿色建筑
      装配率92.1%


丨深圳市官方报纸《宝安日报》报道绿色建筑代表项目--深圳库马克大厦


      丨上海力波啤酒厂转型项目
      二星级绿色建筑
      装配率60%

 
      丨南华小学
      EPC装配式钢结构学校
      深圳市“双十工程“

 
      丨龙岗区7所医院
      传染病防控救治设施升级改造项目
      装配式钢结构综合医院
      新建建筑面积8738平方米  改造面积4704平方米

 
      02.数字经济
      加强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建筑业上下游降本增效
 
      建筑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代表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建筑业作为传统行业,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数字赋能,是实现质量提升、效率提高、动力增强的重要途径。其关键落脚点在于智能施工设备、BIM建筑信息模型等产品技术的有效运用,以实现建筑工程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和信息化,从而有效提高建造过程的安全性,以及建筑的经济性,可靠性。
 
      丨建造全过程应用建筑信息模型BIM
      协同设计生产施工

 
      03.租购并举
      住房供应形势多样化,建筑工程需求量依然巨大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继续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房地产探索新发展模式势在必行,租购并举意味着“新模式”将通过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的双线发展,实现让所有人“住有所居”。金鑫绿建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成套技术体系,时刻关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助力住宅市场良性发展,打造高品质居住产品。
 
      丨江苏泰州南韵家园
      EPC装配式钢结构高层住宅
      2021年江苏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

 
      丨江苏盐城宁熙悦府
      EPC装配式钢结构住宅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钢铁脊梁》栏目报道项目

 
      丨津西 美墅馆
      EPC装配式钢结构住宅

 
      04.创新驱动
      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依靠创新提高发展质量
 
      公司始终坚持“金鑫绿建+金鑫钢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加强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取得多项国家专利,总结发表了多项工法、行业标准及技术规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多次通过专家评价鉴定。
 

      2018年  金鑫绿建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体系通过国家级专家组技术鉴定,鉴定结果:“该技术体系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

      2020年  与深家协精装院联合完成“24小时搭建拎包入住全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挑战

      2021年  金鑫绿建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成套技术体系荣获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21年  “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成套技术体系” 入围《深圳市工程建设领域新技术推广应用目录》

      2021年 《装配式钢结构轻板建筑应用技术》通过住建部科技计划项目验收

      2021年  “GSIN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成套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科技成果通过中国钢结构协会国家级专家组成果鉴定,鉴定结果:“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装配式钢结构框架穿心板式梁柱连接节点技术和新型预制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楼板与钢梁连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为各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人大代表们的建言献策又为各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在新发展格局引领下,金鑫绿建将继续坚持双轮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战略,不断探索,”建“行绿色创新发展目标。

 
上一篇:会员专栏 | 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到冠洲调研
下一篇:重磅!当前国内外大环境对建筑行业发展的影响 ——怎么看?怎么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