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非洲三国为山西企业送来投资宝典
时间:2018-11-29 10:40:23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作者:中国贸易报社 中国贸易报

        广袤、美丽的非洲大地商机无限,期待与山西有更多经贸交流、投资合作。近日,由山西省贸促会承办、中非友好经贸发展基金会协办的非洲国家投资贸易经贸园区(太原)推介交流会在太原举行,肯尼亚、马拉维、乌干达驻华使馆和香港贸发局相关人员参会,介绍招商投资政策、营商环境,邀请山西企业到非洲投资兴业。

        “非洲是山西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从省级地方层面参与推动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方向和落脚点。”交流会上,山西省贸促会会长陈河才表示,近年来,山西与非洲国家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往日益增多,相互贸易和投资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山西企业走进非洲,也有越来越多的非洲客商走进山西。

        谈到山西企业在非洲的投资前景,陈河才表示,当前,非洲国家致力于团结振兴,通过自身的积极努力和广泛开展国际合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快,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基础设施、产业条件、营商环境、企业市场和消费市场规模等方面,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环境、更多的市场机会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山西省工业基础能力较强,资源优势明显,拥有门类比较齐全、链条比较完整、水平比较先进的产业体系,一些产业在全国居于重要地位,相关技术和产品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与非洲国家开展合作有着自身的比较优势和较大的合作发展空间。

        会上,来自肯尼亚、马拉维、乌干达驻华使馆等相关人员,分别讲述了山西企业去上述国家投资的前景和优势。

        “肯尼亚政府将于2018年至2022年间实现推进工业化进程,肯尼亚政府欢迎国外投资者在这些领域进行投资。”肯尼亚驻华使馆副馆长爱德华·华维鲁·基曼尼在投资推介时表示,肯尼亚政局稳定,经济运行平稳,首都内罗毕有30多条国际航线,通达世界各地。第二大城市蒙巴萨有东非最大的天然良港,货物转口至东、中非各国。

        马拉维驻华使馆一秘麦克唐纳·麦茨瑞扎在推介交流时说,马拉维政府通过在政策法规、税收优惠、投资者保护等方面提供支持,吸引国外投资者在能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金融服务、公共交通、通信传媒等领域开展项目投资。

        乌干达驻华使馆一秘尼尔森·儒庄塔·卡西噶瑞介绍道,乌干达政府对民营企业保障力度强,所有经济部门都完全开放投资。政府希望在农业、旅游业、采矿业、信息通信技术、渔业、林业、教育等方面吸引投资。

        推介交流会上,中国利隆圭格兰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高晋俞还就“一带一路”非洲马拉维格兰德物贸园区项目进行介绍。据悉,格兰德物贸园区是在山西省贸促会、山西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下,山西省企业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市投资规划的马拉维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市场,是马拉维改革开放以来第一个落地项目,也是中国在马拉维唯一合法的综合园区,该园区也是山西民营企业在境外全资建设的第一个合作园区。

 
上一篇:巴布亚新几内亚:待开发的投资洼地
下一篇: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