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给我国建筑企业“走出去”的几点建议
时间:2018-08-21 14:49:39  来源:  作者:

  目前,我国要大力推进建筑企业“走出去”,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第一,依据国家外交政策制定自己的“走出去”战略。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初期应紧跟国家的外交政策,结合企业优势制定自己的发展战略。

  第二,对“走出去”的内容进行准确定位。企业早期“走出去”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拓展市场:组建中外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以出口信贷投入项目建设,以资源产品偿还建设资金;在发展中国家,从工程前期咨询入手,在不同阶段介入资源、能源项目。只有先站稳脚跟,才能有所发展,起步时以能进入市场为主,可以不受业务的限制。

  第三,注重品牌价值的持续效应,维护并挖掘品牌的潜在价值。形成一个品牌不易,维持一个品牌更难,使一个品牌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是难上加难。例如我国的水电建设,经过多年奋斗,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与国际知名企业的竞争合作过程中在国内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品牌价值,但如何宣传包装这些品牌,进一步挖掘这些品牌的潜在价值,使这些品牌系统化,发挥持续效应,是我们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具体方法可采取在开拓国际市场过程中,利用原来的合作伙伴进军国际市场,或加强与国家进出口银行、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联系,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信用担保或其他有效的资本支持,从而达到推广和提升企业品牌的目的,缩短“走出去”的时间。

  第四,围绕企业优势,开展多元化、延伸式服务。在传统建筑施工的基础上,通过项目管理方式、融投资方式的改变,增加服务内容,将项目设计、维护、运行结合起来,为企业多元化经营打下基础。

  第五,密切关注市场发展的新趋势,采取有针对性的方式方法发展国际业务。近年来,国际建筑市场在投资主体、市场主体、项目管理方式、市场管理等方面都发生了令人瞩目的变化。我国建筑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一定要充分学习、了解和熟悉这些新变化,并利用当前有利的国际贸易政策,积极开展新业务,为企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我会领导会见欧盟代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北配楼412室 邮编:100835 电话:010-58934801 传真:010-58934801
京ICP备1301471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011号

微信公众平台